米忧郁琪罗

灵感收集地.

我随风飘摇来到一座孤岛。岛上有僵直的树、死寂的虫和陌生的鸟。这完全出于我自己的意愿,内心的某个地方大声呼喊着——我要自由。所以孤独。远离文明社会,远离爱我的人及我爱的人,失去拘束,挣脱桎梏,我的世界只剩下我,与自由孤独为伍。我带来了水、食物与书籍,物质精神世界丰足,却在情感上成为了一个矛盾怪物。自由自在,无拘无束;荒僻清冷,寂寞孤独。夜晚,苍白的浪花拍打着海岸,漫天的星辰尽情闪耀,小岛许给我的绝对安静,此刻我却想拥有一 声虫鸣。望着星空入睡,梦回心思定。

历尽繁华浮沉,终是要在这天堂美狱走一遭,才不负最初的勇气。之后我更加珍惜爱我的人,更加深爱我爱的人。我不是一个孤独的人,却是一个害怕孤独的人。我向往自由,却又同时惧怕自由。 我在学着长大,同时学着平衡自由与孤独。


与其说:“自由的人都孤独得要命。”不如说:“孤独的人都自由得要命。”


评论

热度(4)